Study English One Day

本文最后更新于:2022年2月9日 11:19

2020年立个flat 刻意学习和练习英语

跟着《程序员的英语》学起英语来。

五个基本基本句式

句式1为【主语 + 动词(vi)】,是基本句式

vi,不及物动词,不能直接跟宾语,需要一些介词跟着,例如,to,of,at等

He made toward the center station.
他(He,主语) 向中央车站 走过去(toward,动词)。

句式2为【主语 + 动词 + 补语】

补语,对主语的补充说明

He will make a good programer.
他(He,主语) 将要成为(make,动词) 一名优秀的程序员(programer,补语,对主语他的补充说明)。

句式3为【主语 + 动词(vt) + 宾语】句式2和句式3的区分方式是,如果一般动词可以用be动词代替,则属于句式2,否则是句式3

vt 及物动词,能够直接宾语

Make hay while the sun shines.
晒(make,动词) 干草(hay,名词) 需要好太阳(sun,主语)。(寓意,看好时机干活)

句式4为【主语 + 动词 + 宾语(间接宾语) + 宾语(直接宾语)】

He made me the simple dudoku app.
他(He,主语) 给我(me,间接宾语) 做(made,动词)了 一个简单的数独app(直接宾语)。

句式5为【主语 + 动词 + 宾语 + 补语】,宾语和补语是可以同时出的。宾补,可以是不定式to、现在分词、过去分词等

He made her happy.
他(He,主语)使(made,动词)她(her,宾语)幸福(happy,补语)


Study English One Day
https://jaryoung.com/2020/01/02/Study-English-One-Day/
作者
Jerry Wu
发布于
2020年1月2日 23:16
更新于
2022年2月9日 11:19
许可协议